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生命之光 > 抗癌勇士 > 正文

“风中之烛”,她默默点亮更多生命之光

2017-11-30 17:35:32      家庭医生在线

车祸、高位截瘫、癌症,谁的生命能承受如此之重?命运如此多舛,她竟活出潇洒与坦然。她挑战身体极限自学成才,用互联网新技术织出了一张网,14年来为癌友驱散阴霾,网住希望,点亮生命之光。

1985年初,风华正茂的许敏儿刚披上婚纱,与夫婿沉浸在浪漫的蜜月中,展望二人美好的将来……然而一辆高速飞驰刹车失灵的大货车如同穷凶极恶的猛兽失控地冲过来,一切都在瞬间,她被无情地卷入车底,碾碎了她甜蜜彩色的梦想。

医生把她从死神魔掌中抢救了出来,生命保住了。但是,医院的诊断却让她掉进了万丈深渊:颈椎粉碎性骨折,高位截瘫。这意味着,她永远不可能再站立起来,不可能再拥有灵巧的双手。一瞬间,她从一个美丽的新娘,变成了一个永远要以轮椅相伴生活无法自理的的重残人。

一直守护在她身边的丈夫紧握住她的手坚毅地说: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一起风雨同舟,矢志不移地走下去。

在丈夫的无微不至、精心呵护下,敏儿进行功能康复训练。慢慢地,她能坐起来了。丈夫又精心特制了一只匙子,柄上装上两个圆圈,套在手指上让敏儿自己吃饭。看着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她为自己每天的微小变化兴奋不已,她开始“享受”瘫痪后的生活。

可残酷的命运并没有就此止步。1998年许敏儿发现自己胸部长了一个肿块,医生检查后说:乳腺癌晚期。手术、化疗、放疗。每一次,许敏儿都像在地狱走了一遭。

作为一个高位截瘫和癌症的双料病人,她没有把自己当成是需要照顾的弱者。她尝试用电脑打字、学习上网,在网上收集抗癌的相关信息和资料。由于全身肌肉萎缩,手指变形,没法打字,她就用指关节按压键盘,她使用的鼠标都是特制的。

2003年,许敏儿独自创办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会网站并维护整个网站的运行,同时建立并维护协会的QQ群、微信沟通群,为广大癌症患者搭建起一个展示灿烂生命的舞台,鼓励癌友走出那段最绝望、最无助的日子。随着她在论坛、QQ群、微博、网站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向她求助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记得多少次,她与丈夫前往探访因患病而面临破碎的家庭,以自身体会去安抚、劝解;她还自己摇着轮椅亲自到医院探访饱受病痛折磨濒临绝望的患者,给他们送去精神鼓励,点燃希望。此外,她还到监狱参加帮教,给犯人带去正能量的宣传教育。

作为抗癌勇士,许敏儿于2013年获“抗癌之星” 奖,并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十佳优秀志愿者和第七届广州市“义工之星”奖。如今,她通过网络给无数患者带来精神安慰与鼓舞,她把开展肿瘤康复工作看成是毕生追求的事业;她和丈夫的恩爱、不离不弃给癌友家庭树立了一个活生生的榜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生命之光 乳腺癌

广东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简介

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92年,2014年1月23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是广东省第一家由癌症康复者自我管理……详细>>

广东生命之光2017新年贺词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7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向全体会员及家属、义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生命……详细>>

喜讯: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喜获全国抗癌多个奖项

在全国“悦享健康,家满幸福感动生命”抗癌故事征集和评选活动中,广东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郭连有、刘彝筠、王伟臣、韦银芳4人获全国抗癌明星,……详细>>

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生命之光在绽放

2017年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以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 大力宣传“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作为一项辐射全国的大型科……详细>>

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2019新春祈福大会隆重举行

2019年2月21日,在春风拂柳,生气盎然的春天里,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新年祈福大会在广州市大佛寺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此次是迄今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