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生命之光 > 抗癌勇士 > 正文

同绘抗癌新篇章

2017-11-30 17:29: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1998年底,感觉连喘口气胸部都痛,经过几次反复检查,可怕的结果不容置疑地呈现在我的面前——浸润型中期乳癌。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全家人内心顿时蒙上了沉重的阴影。丈夫紧握着我的手说:“你别害怕啊,我们这就去做手术,做了手术就好了”。我笑着对丈夫说:“你放心,我不怕的”!其实我怎么能不怕呢?浑身哆嗦着,小腿直打颤!我怎么也没想到,死神竟会如此急迫地逼近我!

亲人携手,同赴抗癌征程

跟癌魔的搏斗很残酷,我不仅切除了左乳,锁骨以下几乎整片胸肌全被剐去,透过那层薄薄的皮,简直可以看到一根根鼔凸出来的肋骨!我把自己跟癌症的搏斗称为“四大战役”:手术、化疗、放疗、中药。放化疗的种种折磨,最痛苦的是进食,只要一闻到油腥味就恶心,吐得直不起腰来,什么也不想吃。当女儿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咪,你可不能不吃饭啊!要是没有妈咪,我多可怜啊!”那一刻,我内心受到更大的震动:女儿还小,决不能让女儿过早地失去母亲,再艰难,我也要强咽下去,吃了吐,吐了再吃!我一定要保证进食,以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家庭是我最重要的精神支柱,获知自己病情之初,我感觉天要塌下来了。丈夫和女儿的关爱,使我坚强起来,坚定了我活下去、战胜癌症的信心!

直面生死,一马当先,成为抗非勇士

2003年春天,当非典病毒肆虐地向南粤大地发起偷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疫情如火,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我深知自己患病的严重性,完全有理由远离这时刻与死亡打交道的战场,可身为共产党员,我此刻决不能退缩!疫情过后有人问我:“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你不顾患癌之身,勇挑重担、废寝忘食地战斗在抗非第一线,难道你不害怕自己的病情因过度劳累而复发吗?”其实我又何尝不担心病情复发呢?谁不想健康的活着!上级组织多次肯定我的工作,给予我鼓励,我先后获得:中组部全国防治非典优秀党员、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共产党员标兵、十佳巾帼科技创新能手、广州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广州市爱国卫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携手前行,同燃生命之光

在我刚患癌,内心彷惶无助时, 有幸认识并加入了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生命之光协会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里没有自我封闭的孤独,没有谈癌色变的人群和冷漠的面孔。会员之间同病相怜,真诚相待,勇士们现身说法,分享心得,互助互励。在这里,我第一次体会到康复者的喜悦,第一次看到抗癌勇士的风采,第一次以康复者的身份去帮助更困难的人,第一次勇敢地站在舞台上,用歌声唱出康复者的情怀,用坚定有力地肢体语言舞出了抗癌勇士的风采。

加入协会后,我不断学习、成长,感恩会员们对我参与工作的认同,经过协会的培养,自己的努力,我从普通会员成长为协会负责人,并承担起协会社团注册机构法人代表的重任。在协会理事会成员及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尽己之力帮扶更多地新患者加入团体抗癌,提高他们的康复质量。同时,我们以各种形式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积极参加社会的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协会获颁多项公益奖项:全国抗癌优秀康复协会,广东省优秀公益团队,广东省优秀义工等光荣称号。协会于2017年6月在广州成功承办了第三届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并于同年通过了5A级社团评级。

磨难会让生命变得厚重,走过伤痛的幽谷总会有充满生命的绿洲,我不会放弃。我坚信,协会能继续行走在阳光的大道上,我们的生命将活得更精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癌 癌症 抗癌

健康生命健康家 关爱生命 科学抗癌

4月13日上午九时许,忽晴忽阴的天气并无影响大家的热情参与。在越秀区建设街榕树头文化艺术中心前小广场,由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党工委办事处、……详细>>

抗癌故事评选:为英雄喝彩!

“悦享健康,家满幸福”“感动生命”全国抗癌感人故事评选投票,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参选链接:详细>>

全国抗癌日,生命之光同一天一起行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天是全国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第一天,也是全国“同一天 一起行”活动启动的日子。……详细>>

喜讯: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喜获全国抗癌多个奖项

在全国“悦享健康,家满幸福感动生命”抗癌故事征集和评选活动中,广东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郭连有、刘彝筠、王伟臣、韦银芳4人获全国抗癌明星,……详细>>

2018年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新年祈福会隆重举行

春节刚过,跟随新春的步伐迈入2018年。新春伊始,在2月28日上午,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新年祈福会在广州市大佛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