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生命之光 > 抗癌勇士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点亮自己 照亮大家

2017-04-10 12:45:57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生命之光?在生命之光这个大家庭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生命强者,抗癌勇士,他们顽强地与癌魔斗争,一次又一次战胜死神,自强不息。他们没有太阳灿烂的光芒,但是永远不会熄灭梦想。他们点亮自己,像繁星一样令黑夜闪耀着希望。

王伟臣,28岁患癌后一边治病一边坚持工作,由于科研业绩突出而晋升为高级工程师并光荣入党。二十多年来,为办好《生命之光简报》他常常废寝忘食。长期的劳累使他身体越来越差,死神几次要夺走他的生命,他都一次次硬闯过来了。现在他已经耳聋、说话不清、无法进食,只能用针筒把食物直接打进胃中来维持生命。他并没有因此而倒下去,仍在坚持“生命之光”的工作。他的生命闪耀着光辉,令人欣佩。

许敏儿,车祸14年后又患上乳腺癌,至今已经13年,生活不能自理的她居然以惊人的毅力创办起“生命之光”网站和生命之光康复协会群。

张楚梅,患病18年,经历9次大手术,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患病期间仍坚持做好站长的工作,将黄花站办得有声有色。

郭莲有,患病后仍坚守岗位勇斗“非典”,因事迹突出而被中央组织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现在更是日夜为“生命之光”之光操劳,带领全体会员在抗癌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钟狄德,患上肝癌28年,出版了三部抗癌著作,现在仍生活得非常好。

陈锦伦,患上恶性肿瘤肉瘤,两年后转移到骨,带瘤生存25年,现在已近70岁,仍然声如洪钟,对协会的各项事务亲历亲为。

我们芳村站也有不少生命的强者。吴永红就是其中一员,她乳腺癌术后几年又做了全宫切除手术,但疾病没有令她倒下,反而使她变得更加坚强,每天积极锻炼身体,每星期教站内会员跳舞,在她的悉心教导之下,一个个曾经病歪歪的癌友竟成了出色的舞蹈演员,活色生香。在各种不同的舞台展现着她们的风采,所到之处,处处受到热烈欢迎——看到这一众漫妙的舞者,观众们无不慨叹,患癌之后还可以这么美丽,还可以奉献社会!

会员潘宪祥、李润平、陈淑贤都是二次患癌,他们面对癌魔毫无惧色,勇往直前……

这一幕幕抗癌勇士的事迹,像满天星辰,让黑夜闪耀着希望,照亮着每一位会员的心灯,

小小明亮,

小小明亮,汇聚成“生命之光”,你行我行我们大家都行!让我们勇敢去创造新的辉煌!

陈秩明

文章来源:生命之光抗癌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中之烛”,她默默点亮更多生命之光

车祸、高位截瘫、癌症,谁的生命能承受如此之重?命运如此多舛,她竟活出潇洒与坦然。她挑战身体极限自学成才,用互联网新技术织出了一张网,14……详细>>

痛苦与幸福并存 写给十年抗战坚强的自己

1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5年的10月21日,给我鼻咽腔活检的结果出来了,基本上确认我是癌症。我的领导同事他们对我很关心,帮我联系好了……详细>>

我与癌字的故事 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2008年正月十八按说是个好日子,公司开工第一天,大家都沉浸在老板派红包的喜气中。我坐着没事无意识伸手摸摸自己的脖子,在锁骨上一点处摸到……详细>>

乳腺癌自我检查方法(漫画)

详细>>

自我调节 面对全身多发性骨转移

1995年老伴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的巨变使我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精神打击,心境常处于忧郁状态。1997年12月癌魔乘虚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