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生命之光 > 抗癌勇士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耄耋的老人 孩童的心境

2017-04-10 12:45:03      家庭医生在线

文化公园站年纪最长的会员梁幼梅,清瘦的脸上,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温柔慈祥的光芒,虽然两鬓已挂满霜花,但她仍然侃侃而谈,对答如流、清晰的话语,谁能相信她是85岁高龄的老人呢?这天,文化站组织旅游,8:30在江南东路集合出发,而居住在植物园的她却提前半小时就赶到了。

她迈着稳健的步履随着队伍参观,当来到潘鹤雕塑园的两个小孩作品前,还情不自禁地走上去摸摸小孩的头,拍拍她的肩,犹如和他们一起玩耍。她忘记自己的年龄,像孩子般的天真。

其实,梅姨在1993年得了肠癌,她挺过来了。但不幸的是95年又发现了甲状腺癌,于是她在三年中共动了2次手术,这对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无疑是很大的伤害。但她很坚强,始终保持平静的心态,她常说“天蹋下来当被盖”。活着一天就要过得开心。她喜欢与好友相聚,走走山路,逛逛公园,聚聚聊聊,自娱自乐。79岁时,她开始学书法,天天练字。她与子女相处和睦。子女们很孝顺,给了她无限温暖的家庭氛围,陪伴她撑过最艰难的日子。康复后18年来,她勇敢地顶住了心身压力,以健康的心态,安排着自己的生活,她最乐意参加生命之光的系列活动。只要通知她,那怕是刮风下雨,她都是早早到达,这一点连我们年轻的都自愧不如。

文化公园站

文章来源:生命之光抗癌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